您的位置:>暗黑III>游戏心情>

凯恩之书连载赏析第九部:原罪之战

发表时间:2012-03-05 作者:网络 编辑:蓝月 来源:网络
《凯恩之书》连载赏析第九部:原罪之战

  据说在莉莉丝的大清洗之后,人类的“父亲”——伊纳琉斯就一直痛苦地在这个世界徘徊。

  (“大清洗”事件在本书之前章节有所记述)

  伊纳琉斯一直默默观察着人类的努力和奋斗,某些记录显示,他逐渐开始喜欢上了这个物种,这当然也是因为,他觉得和我们的祖先(指耐法兰)不同——我们凡人,并不是威胁。

  当伊纳琉斯注意到三一神教的时候,他立马识破了三恶首在背后搞的伪装。他不仅仅担心自身的安全,也同样害怕天堂会因而发现他的孩子——我们凡人的存在。

  有鉴于此,伊纳琉斯创造了他自己的宗教,用以对抗三一神教。作为该教派的“先知”,伊纳琉斯所。宣扬的信条是容忍、合作、以及统一。伊纳琉斯从他的光明大教堂(Cathedral of Light)中,运用他那极具说服力的天使力量,将这种信仰广为传播。

  很快地,整个东部大陆就由三一神教和光明大教堂所瓜分统治了。

  经过细致的研究,我断言,伊纳琉斯创立光明大教堂这件事,是原罪之战的真正开端。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它不是在物理层面上打响的,而是在三一神教与光明大教堂之间展开的,一场争夺人心的较量。双方的爪牙们都十分积极地向群众们布道,设立各种据点,建造宏伟的纪念碑,总之,就是要赢得信徒们的绝对虔诚。

  在这场斗争之中,一个凡人登场了——乌迪西安(Uldyssian)。

  他是一个改变历史的人,不但挺身而出,同时与两大宗教抗衡,而且原罪之战也将因他而终结;他是一个撼天动地的人,没错,就是他,不但震撼了天堂,而且动摇了地狱。

  乌迪西安的故事开始于他和弟弟Mendeln以及一些好朋友们所居住的小村庄。正是在那儿,当他从光明大教堂的牧师手里保护一名叫莉莉娅(Lylia)的女人的时候,乌迪西安第一次发现了他所拥有的耐法兰力量。

  乌迪西安认识到,他可以唤醒别人体内的耐法兰力量。于是他在各个城镇之间不停奔波,向人们证明,我们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既不需要三一神教,也不需要先知和光明大教堂。随着乌迪西安的能力的提高,他身边亲朋好友们的力量也逐渐增强了,他们被称为艾迪伦(edyrem),意即“开眼者”(带有类似觉醒者的意思)。

  尽管同时被三一神教和光明大教堂追杀着,乌迪西安日复一日地凝练着自己的力量,直到他远远超越了任何人类的水平。而莉莉娅(Lylia),被证明不是别人,而恰恰是如假包换的莉莉丝,从流放中回来的墨菲斯托的女儿。唤醒乌迪西安的耐法兰力量的人,正是莉莉丝。她希望增强凡人的力量,以便他们能够把伊纳琉斯和燃烧地狱的爪牙们驱逐出庇护所世界,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她不惜牺牲凡人们的生命。

  当她的正体暴露的时候,莉莉丝离开了,但之后她还会回来的,回来并再一次地折磨乌迪西安。

相关资讯:
凯恩之书 连载赏析第八部:天机泄露
凯恩之书 连载赏析第七部:古代历史
凯恩之书 连载赏析第六部:庇护之地
暗黑3人物属性配点多样性讨论(下)
暗黑3人物属性配点多样性讨论(上)
上一篇:评论暗黑3:玩专家模式非得先解锁? 下一篇:凯恩之书连载赏析第十部:部族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