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暗黑III>游戏资料>

暗黑破坏神3 各职业魔法技能全方位介绍

发表时间:2011-12-26 作者:叶子猪游戏专区 编辑:蓝月 来源:叶子猪游戏专区
基础介绍  魔法技能是每个角色主要的战斗手段,与暗黑1所有角色使用相同的技能不同的是,从暗黑2开始,每位角色都有了专属的技能,并且互不重复。暗黑破坏神3也是如此,从以知资料来看,每位角色依然会有独特的技能。下图是一张打开后的可用技能列表,同前几代一样,

       基础介绍

  魔法技能是每个角色主要的战斗手段,与暗黑1所有角色使用相同的技能不同的是,从暗黑2开始,每位角色都有了专属的技能,并且互不重复。暗黑破坏神3也是如此,从以知资料来看,每位角色依然会有独特的技能。下图是一张打开后的可用技能列表,同前几代一样,并没有对每类技能采用分别显示的方式,而是统一出现在一个栏框内。从美观角度讲,暗黑3的技能图标无论是颜色还是造型都有了质的飞跃。

  在快捷技能栏方面,借鉴了魔兽世界,除了在原有的左右鼠标键外,还增加了 6 个用数字控制的技能快捷键。 从图中分析,其中 1-4 为技能使用位,而 5-6 应该只能放卷轴或药水类。但这只是猜测,不知最后是什么样的设定。在右边区域的图标表示鼠标左右两个键的设定技能,左边应该是默认的攻击技能,右边是技能上古之锤。 而最右边的小图标为备用技能,可以使用 TAB 键来切换为右键技能。

  当角色使用了持续增益性的技能,或同队中的其他队员使用了这类技能后,会在游戏界面的左下角出现一个 BUFF 图标。 该图标图案与所使用技能保持一致。当角色受到诅咒禁锢类技能限制后,该类损害性 BUFF 图标显示为红色。

  而在技能使用需要的角色特性方面,这次也进行了改进。不同类型角色拥有不同的方式,近战搏斗类角色使用类似体力的数据,而魔法类角色使用类似法力的数据(又借鉴了魔兽世界)。两者都在角色右方的球中显示,但颜色不同,搏斗类角色(例如野蛮人)的球为淡蓝色(图中右侧)。而魔法类角色的为深蓝色(图中左侧)。这一设定不光是从属性上区分了两种角色,也许在今后的实际游戏中,更重要的是在装备的分配方面产生作用,使物品的对应性更强。例如野蛮人的专有装备绝不会出现例如 +50 Mana 这样的属性!

  技能等级

  暗黑3中技能等级出现了重大调整,不同的技能拥有的等级上限不同,有的技能只可以学习 1 级,而有些技能则可以学习到 20 级。 在技能名称的下面,有 Rank 属性,其中分为两部分 X/Y, X 表示目前该技能的登记,而 Y 表示该技能可学的最高等级。而技能说明下面的 Current Level 下面的一行表示技能所需的前置技能,我想这点大家都非常熟悉了,暗黑2中也有这样的设置。而不同的是,暗黑3中,不同技能对于前置技能的等级也有不同的要求。例如 Furious Charge 需要等级 20 的 Fury。而 WhirlWind 需要 1 级的 Fury。 这样的技能等级要求方式,也许会使角色的特征更加明显,同样的角色类型也会发展出很多种天赋类型。

  同时游戏里的技能等级有层次之分,你只有满足了一定的要求,才能学习下一层的天赋。技能的层次按照 5/10/15 点技能区分。例如只有第一层的技能学满 5 点,才可以学习第二层的技能。而第二层的技能学满 10 点后,才可以学习最高等级的技能。

相关资讯:
暗黑3Patch8添加装备:传说级武器展示
凯恩之书 连载赏析第八部:天机泄露
凯恩之书 连载赏析第七部:古代历史
暗黑破坏神3:延续经典还是走向灭亡?
暗黑破坏神3 成就系统之最高成就展示
上一篇:暗黑破坏神3大全 巫医基础特色全解析 下一篇:暗黑破坏神3资料大全 追随者系统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