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暗黑III>蓝帖速递>

暗黑3人物属性配点多样性讨论(下)

发表时间:2012-03-05 作者:网络 编辑:蓝月 来源:网络
Wyatt想说的就是,你确实可以找到一种对抗某种怪物最好的配置,但是那个配置打另一种怪物就是找虐。

  Bashiok 对于人物属性配点问题的讨论意犹未尽(上篇),跑去找 Wyatt Cheng 继续讨论,看来 Wyatt 给了他不少好的建议和理由。Wyatt 是暗黑3技术设计师,也是猎魔人职业的原始构建师,显然对于角色属性方面更有见解。

  这篇蓝贴中有一些值得注意的内容,暴雪在暗黑3中改变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机制,就是真正极品的物品将不会有某个固定的BOSS掉落,哪怕是最终BOSS(例如暗黑2的Diablo)。而是转为由野外随机的精英和稀有怪物掉落。这样会产生什么影响呢?玩家将没有固定的路线来高效率的完成一次MF行为,没有固定最优化的技能搭配,因为你无法预估遇到什么样的情况。同时,你可能更需要多人组队来完成这个过程。稀有物品将更加稀有!

Wyatt Cheng
Wyatt Cheng

  Bashiok:

  在和 Wyatt 进一步讨论了这个问题之后,他也补充了几点很好的看法。

  首先,在暗黑3中,你不会一直MF boss们。因为boss并没有最好的掉落,他们不会掉落极品。炼狱难度的一部分宗旨以及我们的目标就是想让玩家到野外去猎杀各种各样不同的怪物。为了实现这个目的,我们把最好的掉落放在稀有怪和精英怪身上。这些怪是拥有随机属性的。他们就像一盒未知的巧克力一样,一盒凶残、咆哮而嗜血的巧克力。如果你们要MF的还是某boss,那你们就很容易知道什么样的配置打他最好,因为这个boss有什么技能,抗性怎么样都一清二楚。但现在不一样了。请问什么样的配置打一群“奥术强化、传送、冰冻、会击退的”骷髅怪最有效?不知道了吧?知道了也没有用,因为你碰到的下一组怪的属性又将不一样,那个配置面对下一组怪的时候就不是最好的了。

  也许你们能搞出一个配置,对某一些怪物极其有效,但是对其它的怪物就不行了。而你们最终会关注怎么平衡这些情况并生存下来,而这样的平衡会带来角色技能搭配的趣味化和多样化。

  还有一个问题,是大家都关心的,也是我们很关心的,就是如果大家看到了一群精英怪之后,猥琐地换个专门针对它们的配置然后再上怎么办?我们认为这不是玩D3最好的玩法,如果要解决这个问题,也是很轻易的,比如在高难度下增加更换技能的冷却时间。

  无论如何,Wyatt 想说的就是,你确实可以找到一种对抗某种怪物最好的配置,但是那个配置打另一种怪物就是找虐。这不是暗黑2,你把所有的点都加到1个技能上面。最终让你的角色脱颖而出的,将会是你自己的选择。

相关资讯:
暗黑3人物属性配点多样性讨论(上)
暗黑3正式发售后 将每月例行维护一次
评论暗黑3:玩专家模式非得先解锁?
资料:暗黑3武僧技能中英繁翻译大对比
技能符文等级限制可以增加游戏成就感
上一篇:暗黑3人物属性配点多样性讨论(上) 下一篇:低级怪伤害加倍 将在下测试版本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