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暗黑III>游戏心情>

《凯恩之书》 连载第三部:恐惧之王

发表时间:2011-12-31 作者:互联网 编辑:蓝月 来源:互联网
暗黑破坏神3连载小说《凯恩之书》第三部:恐惧之王

  迪亚波罗,恐惧之王

  相对于所有恶魔首领,不幸的是我们对迪亚波罗的了解是最深刻的。

    它是根植于所有凡人内心的恐惧。

  它是黑夜里惊醒我们的梦魇。

  它是具化了的人性的恶。

  它无数次地侵入避难所,无数次地折磨这里的凡人。

  他的暴行远甚于它那些邪恶的兄弟们。

  尽管我们知道“年龄”这东西可能并不适用于地狱的领主们,不过迪亚波罗总被认为是三首恶中最年轻的一个。可能对一个恶魔进行正面评价会显得有些奇怪,不过迪亚波罗据说确实是三兄弟甚至可能是在所有七个领主中最富创造性和远见的一个。许多人都说墨菲斯托是最睿智的,但睿智对恶魔来说有许多种不同的涵义。

  迪亚波罗冷静、狡诈而富有耐性。要理解这一点,最好的例子就是它对周围的人灌输恐惧的行为。想想恐惧的成分吧:一种害怕、震惊和彻底的绝望的混合体。也许迪亚波罗的狡诈之处就在于它有能力发掘出受害者内心中最大、最令其战栗的恐惧,然后利用对受害者弱点的了解,直接攻击他们内心最脆弱、最不堪一击的部分。

  就像听起来的那么邪恶,迪亚波罗将自己视作恐惧的大师。我能以自己的亲身经验证明这一点。当我受到它邪恶力量的影响时,就感觉迪亚波罗甚至从这种玩弄恐惧的行为中产生了艺术家创作作品时的无上快感。也许它将我们每一个人都视作一幅画布吧。

  迪亚波罗明白,当敌人战栗着转过他们的脸,战栗地背对着自己内心的恐惧时,就是它征服敌人的伟大时刻。你要牢记这一点。迪亚波罗的满足感从来不是来自于征服本身,也许墨菲斯托会,但不是迪亚波罗。对它而言,当受害者感受着痛苦、饱受着折磨而散发出的绝望和无助才是自己最大的快感来源。

  基于这些对迪亚波罗的了解,现在我们来描述一下迪亚波罗在燃烧地狱中的“恐惧领域”。

  Vischar Orous提到,从声称自己熟悉噩梦领域的恶魔的口供中可知(法师组织维兹杰利曾奴役过许多恶魔),那是整个地狱中人口最少的疆域,很少有恶魔能够经受住迪亚波罗无情的折磨。恐惧领域孤独而荒寂,充满了黑暗和阴影、恐怖和惊骇的可怕景象。混合着疯狂的恐惧在永无止境的循环中不断增强。对于这片堕落地狱的哪怕是惊鸿一瞥也会令人永远坠入无尽的绝望深渊。

  Orous这段关于恐惧领域的可憎描述很符合我对迪亚波罗的认知。他最有效的攻击手段就是深深纠缠于每个凡人内心的恐惧。我们能够战胜自己内心的恐惧吗?我真希望如此,不过我还是坚信恐惧永远不会离我们远去。

  只要人们对黑暗还心存恐惧,那么迪亚波罗就一定隐伏其中。

  我坚信,他就是所有恶魔中最强大的那一个。

相关新闻:
暗黑3测试版大探究 随机化全方位解析
暗黑3账号区域通用 拍卖行区域不通用
暴雪即将发放大量暗黑3Beta邀请码?
暗黑破坏神3通过韩国审批 最终评级18+
玩家试玩报告:暗黑3测试版的全新认识
上一篇:凯恩之书连载第二部:燃烧地狱 下一篇:《凯恩之书》 连载第四部:高阶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