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暗黑III>蓝帖速递>

暗黑系列游戏的乐趣并不仅是打怪升级

发表时间:2012-02-16 作者:网络 编辑:蓝月 来源:网络
暗黑系列的乐趣并不仅仅在于升级获得成就,而是在于对游戏的探索、挑战。

  说实话,对某些后来的玩家来说,或者说接触过很多“后暗黑2时代”的游戏的玩家来说。暗黑2中的技能树系统对新玩家简直就是个灾难。有很多玩家在练级过程中,不小心加错点。那么如果条件允许,玩家就会删掉这个角色。从新去从罗格营地外砍老鼠开始。再后来,如果不小心在网上的哪里看到某一篇看上去牛逼闪闪的加点攻略,然后发现这样的角色才是自己喜欢的,但是自己的暗黑2角色已经是那样了。怎么办?没办法。于是后来的暗黑2单机玩家大多会装能“洗点”的插件。暗黑3中的技能树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新的暗黑3技能树系统会毁掉游戏的重复可玩性。现在Beta里我玩了一个角色满级之后就不会再想玩第二个了。暗黑2里我可以创建4个不同类型的死灵法师,每种都不一样。暗黑3我每个职业的角色只要一个就够了,魔法师也好武僧也好。希望这个技能树会被改成重复可玩性更高的系统。

  Bashiok:

  哇哦,看来不少人不喜欢楼主的发言。好吧,如果不让玩家练个新角色就是摧毁重复可玩性的话,你可以换一种配点试试,我们觉得没什么问题。

  升级很棒,很多人喜欢看着角色提升的这个过程(比如我!),我们认同升级角色是一件十分有趣的过程,并希望通过某些其他的方式来奖励那些喜欢练新角色的玩家。但我们不认同你只是为了一种不同的玩法而去练个新号。这是受虐狂的程度,我们可不想重蹈覆辙。我们感谢90后玩家的游戏设计思路和贡献,以及“精神折磨玩家”的地下城设计大师们的心智,但我们需要前进。我们之所以有这种疯狂的想法是因为,我们认为玩家不应当从享受游戏的过程中受到惩罚。

  而暗黑破坏神2寿命长久的真正原因并不是因为让玩家多升级多开号。你只需要几个小时就让角色升到80级。游戏的寿命是因为角色配点实验,角色自定义,以及装备随机属性需要通过多次farm来使其完美化。即便游戏的主题是打宝而后期过多的高级稀有物品会逐渐减少乐趣,但这也是个很棒的过程。暗黑破坏神系列的寿命周期是来自于探索,角色自定义和设计,以及更具体一些,杀掉怪物看看他们出什么东西 —— 而不是升级。

  而且你可以认为暗黑破坏神3里杀怪物打宝物没有什么有利可图的捷径,比如Boss Run。探索整个区域,甚至从头至尾打一遍每个章节,在炼狱难度里挖掘每个角落和可疑的地点。如果你喜欢,每次你都可以假装你在升级一个新的角色。:)

相关资讯:
暴雪:游戏发售前两个月公布发售时间
暗黑3符文石系统内容及更新时间再讨论
暗黑3开发组涂鸦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暴雪:台服暗黑破坏神3不会有公测阶段
暗黑破坏神3拍卖行系统压力测试公告
上一篇:暴雪:游戏发售前两个月公布发售时间 下一篇:暗黑3 Patch13测试 预计于本周末上线